南投魚池鄉慶端午 體驗粽葉飄香包粽趣

南投縣魚池鄉盛大慶祝端午節。(魚池鄉農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端午節即將到來,位於台灣心臟地帶的南投縣魚池鄉,農會於9日舉行「粽葉飄香 包粽趣」活動,吸引許多居民攜家帶眷一起參與,感受濃濃的端午節熱鬧氣氛。

因疫情關係延宕了兩年,今年慶端午活動特別盛大舉行。「粽葉飄香」是這次活動的一大亮點。當天早晨,整個鄉村彌漫著令人垂涎欲滴的粽香。魚池鄉的居民從一大早就開始用粽葉包裹美味的餡料製作肉粽,其中還包含了魚池鄉農會所推廣的在地香菇,讓人聞香氣就食指大動。

粽葉飄香、包粽趣、米食傳承等活動,讓居民感受濃濃的節慶氣氛。(魚池鄉農會提供)
粽葉飄香、包粽趣、米食傳承等活動,讓居民感受濃濃的節慶氣氛。(魚池鄉農會提供)

而「包粽趣」活動更是吸引了大批的民眾參與,一同體驗包粽子的樂趣。在活動現場,專業的師傅們耐心地傳授包粽的技巧,讓大家學習如何選擇適當的粽葉、包裹粽子的方式以及不同口味的餡料搭配,使每位參與者都能親手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粽子。

魚池農會理事長 劉啟行表示,「米食傳承」也是這次活動的一個重要主題。魚池鄉一直以來都以豐富的農產品而聞名,其中在地香菇更是受到廣泛推廣。在端午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人們更是經過精心的烹飪,展現出米食的獨特魅力。

民眾攜家帶眷一起包粽子,凝聚居民情感。(魚池鄉農會提供)
民眾攜家帶眷一起包粽子,凝聚居民情感。(魚池鄉農會提供)

農會常務理事陳炳韶表示,這場活動不僅僅是為了慶祝端午節,更是一個凝聚魚池鄉居民情感的時刻。整個鄉村充滿了歡笑聲和節日的氛圍,也讓每一位到訪的遊客都能感受到濃厚的喜慶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