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農夫漢堡捍衛自家農產品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西班牙農民星期五(6月3日)在德國漢堡召開記者會,為自家農產品請命。農夫們表示,在德國爆發的致命大腸桿菌疫情與西班牙出口的蔬果無關,而且西班牙仍未發現任何一個感染病例。當天,世界衛生組織說,在歐洲導致18人死亡的大腸桿菌非常罕見,以前從未爆發。

致命大腸桿菌疫情爆發初期,西班牙出口的黃瓜遭德國誤判為感染源,儘管德國隨即澄清這項消息,但傷害已經造成,西班牙農民遭受很大的損失。

部分西班牙農民代表別來到德國漢堡召開記者會,重申自家農產品才是安全有保障。

西班牙最大有機農民協會總幹事梅爾加雷霍(Jose Luis Garcia Melgarejo)閱讀一項聲明: “我們的農民都受過良好教育。他們都是有足夠經驗的專業人士。然而,指責我們把污染的蔬菜出口到漢堡。結果造成我們市場崩潰。現在,我們的農民每星期損失2億歐元。”

也有農夫表示,幾乎可以確定,感染源在德國北部。

西班牙黃瓜農夫米格爾卡索拉(Miguel Cazorla):”除了德國,西班牙或其他地方,沒有任何一個確診病例。疫情流行的中心在漢堡,其他感染這波疫情的外國人也都在德國待過,幾乎可以肯定,感染源來自德國北部。”

世界衛生組織說,在歐洲導致18人死亡的大腸桿菌非常罕見,以前從未爆發。這次疫情爆發是現代史上最為致命的大腸桿菌感染病症。

在歐洲十一個國家,已經有超過1700人被這種迅速傳播的細菌感染而生病,其中德國是受感染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