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者聯署促撤回立會替補機制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港府提出的選舉遞補機製法案,星期三在立法會進行首讀及二讀,大專院校18名學者同日發表聯署聲明,反對政府提出的立會議席出缺後不須補選的替補方案,要求撤回建議。

參與聯署的幾位學者在立法會大樓外舉行記者會,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強調,他們不足一天就獲18名學者聯署,足見政府的建議難以服眾,並質疑當局提出方案的動機是否是邁向獨裁。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剝奪市民的投票權及作為候選人的參選權;三,政府的方案有違比例代表制的精神;四,沒有即時修改這個條例的迫切性。

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批評替補機制荒謬,歪曲比例代表制精神。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候補機制應將票給同黨提出的同一張名單人選,而不應該將票隨時成為另一個黨,正如我們不會期望曾蔭權如果不幸腳痛離場時,我們就將所有票交給排第二的梁家傑一樣。”

他批評政府今次修例,是中共北京希望杜絕由民間或由政黨動員、從下而上的民主追求。學界要求政府撤回有關建議,併進行全面而廣泛的公眾諮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