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外洩?陸客團混入空軍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 陸客自由行還沒啟動,但是國安問題是否已經出現漏洞 ? 花蓮空軍基地,5月開放參觀並操演各式戰機,沒想到,有16名來自中國大陸的觀光客,居然也跟著台灣民眾,進入軍事基地,是否有洩漏軍情的危機?國防部表示,這些陸客從頭到尾在車上,軍方也當場勸他們離開。但是這不免讓人擔心,即將開放的陸客自由行,會不會造成更多國安漏洞。

戰機近距離飛過頭頂,震撼壯觀,當然要拍照留念,但如果這群欣賞空軍戰力展示的民眾之中,有中國觀光客,這像話嗎?

5月29日,花蓮空軍基地慶祝建國百年,開放參觀,展示各式戰鬥機,卻傳出有陸客團混在台灣人裡面,在營區趴趴走,甚至到處攝影,但國防部表示,沒這麼嚴重。

聲源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 潘恭孝:

「(他們有下遊覽車到處拍照嗎)沒有,我們是看著他們,柔性勸導就讓他們走了。(所以他們從頭到尾都在車子上?)對。」

經過了解,這16名陸客,是以「浙江高等教育考察團」的名義,跟著參觀車輛進入營區,沒下車,20分鐘就離開,還解釋只是出於好奇心。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整個國安保防的體系,幾乎要崩潰,現在連中國的觀光客,都可以扮演間諜的角色。」

國民黨立委 帥化民:

「基地開放不要大驚小怪,他肯開放,那就是給你看的東西,都沒問題,對不對?他不會把作戰計畫給你看嘛!」

其實如果真的要刺探軍情,過去早就發現,陸客參觀七星潭,由於旁邊空軍基地的圍牆矮,爬高一點,就能拍得到戰機蹤影,停進機棚的畫面,也能輕易取得,不過這回是空軍基地開放參觀以來,首度有中國人混入,就算從頭到尾在車上,營區宿舍分布、戰機展示情形以及跑道位置,都能一覽無遺,立委質疑,陸客團進團出,已經造成國安疑慮,未來自由行,恐怕問題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