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美術館 選址確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8日訊】以文化歷史資源升格的台南市,卻沒有美術館,讓台南市民有些缺憾。台南市立美術館籌備委員會宣布美術館的預訂館址。市長賴清德表示,有了美術館後,台南將成為名 符其實的文化古都。

台南市立美術館館址終於確定,未來更計畫成立美術園區。

台南市美術館籌備委員召集人 陳輝東:

「我們這個美術館,開始由舊警察署,還有公11停車場,這個地方開始來做,籌備委員會初步的構想,未來在新營地區立了一個美術園區。」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

「新營這個地方,我們可以連結目前的文化中心、我們的議會、我們的縣政府、南瀛綠都心,把它規劃成一個新營美術園區。」

成立市立美術館有了眉目,台南總算沒有辜負文化之都的美名,市長賴清德很高興。

台南市長 賴清德:

「不但提供專業美術家,一個展覽的地方,也可以提高台南市民藝術文化的深度,另外可以帶動整個文化創意產業。」

在記者會現場,有議員要求市府單位,必須重視平衡台南的南北區域發展。

台南市議員 賴惠員:

「南北資源一邊傾,要給我們溪北民眾,一個較好的機會。」

升格直轄市後,台南成了五都中幅員最遼闊的城市,如何平衡曾文溪南北兩地的發展落差,有待市府團隊繼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