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端中 中國“海巡31號”抵新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就在南海主權的爭端不斷升高之時,中國最大的海洋巡邏艇“海巡31號”航經南中國海的爭議水域後,星期日(6月19日)抵達新加坡訪問五天。

中國大型海洋巡邏艇“海巡31號”,從6月15日由廣東珠海出發,航經西沙、南沙群島等爭議海域,星期日抵達新加坡。

就在“海巡31號”抵達新加坡之時,當天菲律賓也宣佈將在南中國海部署最大的護衛艦“拉賈胡馬邦號”。

南中國海的主權爭議由來已久,多國都宣稱在此擁有主權。過去中共當局和東盟曾簽署《南中國海各方行為宣言》,承諾遵守國際法,通過平等談判化解分歧。

但過去幾個月來,宣稱擁有主權的越南、菲律賓指責中共當局在此範圍的行動越來越強勢,南中國海周邊國家的關係趨於緊張。六月初,中國漁船和越南油氣勘探船在南海發生衝突﹔而菲律賓也計劃在六月底與美國在南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