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慶難掩危機四起 三退近一億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新聞週刊(276)今年是中共建黨90週年,中共官媒喉舌為黨慶在全國營造出一片唱紅氣氛。但民間輿論卻直指中國政治、經濟、社會各個領域危機四起,當前全球三退人數已達9700多萬。 7月是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倡議的全球退黨月,海內外專家學者指出,中共一黨獨裁,貪污腐敗導致天怒人怨,它所面臨的危機已經到了最緊迫的時候。

原安徽省檢察院檢察長、異議人士瀋良慶先生對本臺記者表示,中共在歷史上、在具體政策上無論怎樣變化,它一黨獨裁的核心從來沒變過。

瀋良慶:「中共最初是從蘇聯共產國際輸出革命的這麼一個產物,無論是它奪取執政權的過程,還是後來所謂的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過程,就是它這個一黨專政,這個靠暴力和謊言來建立政權或者維持政權。這個一黨專政政權沒有變,它建立的集權國家就是一個暴政。我最想說的,其實就是簡單的幾個字:廢除一黨專政!這是我最想說的話,也是我這幾十年來奮鬥的目的!我覺得退黨本身是非常有意義。不管用甚麼樣的形式去抵抗強權,都是有意義的。」

瀋良慶說,中共壟斷了中國社會的一切,它不光是壟斷權力、也壟斷各種資源,包括政治、經濟、文化資源等。作為一個年輕人,你想在社會上有所成就、想上升,那麼不入黨你就獲取不了資源。它把資源壟斷,迫使你必須投靠它。

瀋良慶:「很簡單嘛,我要找個好工作,我要考公務員,你是黨員考公務員就是個優勢嘛,否則你可能進不了,你甚至連當個教師都不行,它有很多地方都要求是黨員。所以很多人他是衝著好處去的。它現在已經沒有意識型態上面、優越性已經沒有了,它想欺騙也欺騙不了。」

中共建政以來,鎮壓民眾的血腥政治運動從未間斷,從鎮反、三反、五反、肅反、反右、大躍進、大饑荒,到四清、文革、六四和迫害法輪功等等,造成至少8千多萬人死於非命,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當前中國政治腐敗、貧富懸殊、環境污染、道德淪喪、假惡毒盛行,官民衝突已到了爆發的臨界點。

前中國男子籃球國家隊隊員陳凱柱說,政府通過對社會資源的壟斷欺詐人民,它擁有土地占有權,可以對百姓的房屋任意拆遷,民眾個人財產得不到保護,造成大量的冤民、訪民。

陳凱:「中共現在它政府官員唯一賺錢的手段是甚麼?是腐敗。入黨就是為了搶腐敗權,因為這是最容易賺錢的,你不需要任何4∼8年大學的畢業,你也用不著去做企業家去承擔風險,你只要(入黨),就有權力寫批文,就可以反覆賣地、炒地,就可以把錢放進自己口袋,這就是中共官員目前賺錢最大的手段。」

陳凱主張用真名三退,這樣才能在自己心中戰勝對中共的恐懼感。

陳凱:「我覺得所有的人都應該用自己的真名字,站出來!當每個人都站起來的時候,它就垮掉了!它利用你每一個人心中的恐懼感,讓你要藏在一個群體裡面。」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認為,當前全球三退人數逼近一億,雖然說大家沒有用真名,但這相當於一種無記名的投票,表達了民眾對共產黨的拋棄。

章天亮:「實際上是全民表達了對共產黨的唾棄,大家通過這樣一種方式,和平的去把共產黨這個邪惡組織解體掉。中國的未來,不用我預計,共產黨自己都看得很清楚,它每年維穩的費用增長的速度比軍費還高,就是因為社會整個的危機和民眾對它的不滿是呈指數性的增長。」

章天亮認為,退黨是中國的和平轉型之路,是對中共邪惡的拋棄,也是一個道德覺醒和回歸的過程﹔不但從組織上拋棄共產黨,而且從一種意識形態上,從文化上拋棄共產黨。

新唐人記者曲明、金同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