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很自由?學生:言論仍受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由大學學生自發組成的權力評鑑調查小組,調查全台149所大學院校的學生權力狀況,發現有將近8成的大學,到目前為止仍限制學生的言論與集會結社自由。今天他們也到教育部表達訴求,希望教育部能夠改善學生權利現況。

來自全台20多名大學生,頂著大太陽,聚集教育部前,高喊訴求。

學生:「校園決策會議、學生共同參與。服儀門禁不設限、言論自由要保障。」

學生自發性組成學權調查小組,卻發現在台灣自由社會裡,仍有高達8成的大學院校,限制學生言論自由。

學生 林非帆:「今年四月份,我們辦了國光石化的校園遊行,在校內我們也是遭到校方的一些管制跟打壓,甚至有學生被遭到約談,那這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一個對言論自由跟集會結社自由的管束跟規範。」

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 老師 詹政道:「大學還要集會檢查,這個沒有人能理解,所以學生拿著報紙就會跟我們講,老師你不是跟我們講國家是言論自由嗎,怎麼是這個樣子。」

學生團體不滿言論自由受限, 要求教育部出面改善。

教育部訓委會主任 楊志忠:「剛剛同學建議我們要一個月內寫出回應的意見,我們就是盡可能直接給他做一個回應。」

除了向教育部陳情,學生也呼籲教育部把學生權益納入大學評鑑範圍,才是真正保衛學權。

學生:「那我們希望說這些學權的指標應該被納入到大學評鑑的指標當中,透過大學評鑑去保重學生權益。」

大學生以實際行動保衛學權,強調如果教育部沒有限時做出改善,會向監察院告發教育部瀆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