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補救 二次基測今開放個別生報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3日訊】全國二次基測在前天(21日)開始報名,但是教育部網站公告,只寫報名時間是21~22日,卻沒有註明哪一天是個人報名或團體報名,導致不少個別報名的考生昨天(22日)要報名卻遭學校拒絕,教育部在昨天(22日)晚上緊急決定,在今天(23日)會繼續開放個別報名。

一大早,學生匆匆忙忙趕到華江高中,拿著報名表就埋著頭努力寫,原本以為沒有機會再考二次基測,幸好多了一天補救時間。

學生:

「因為去學校報名的錯過了,然後不知道可以自己報名。幸運吧!」

家長:

「(之前有沒有擔心沒辦法報名)有啊!他說個人組好像到21日就沒了,昨天晚上就一直提醒我。」

順利幫孩子報名,家長終於鬆了口氣,但還是有學生一肚子氣。

學生:

「(氣在哪裡)感覺好像就是被耍了。一般來講,教育部講的一定都是最正確的,最正確的那怎麼會出現這樣的漏洞,那應該是教育部的問題。」

不滿寫在臉上,因為教育部的升學網站上,公告寫著國中二次基測的報名時間21~22日,卻沒有標示清楚第一天是個人報名,第二天是團體報名,導致不少學生第二天要來個別報名時,卻被拒絕。

華江高中教務主任 陳明峰:

「有一些考生是說,他沒有注意到,沒有看到,或錯過時間,這不是我們可以解決的問題,但是因為教育部今天已經開放再報名一天,應該很多人都看到了,大家都很公平嘛!我們今天就配合辦理,整個再完成報名一天。」

正因為有些學校答應補報、有些學校拒絕,為了公平起見,教育部週三(22日)晚間緊急決定加開一天報名日,雖然北北基地區的學生,要考二次基測的考生並不多,但萬一真的不能報名考試,對學生來說也真的不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