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8月25日

新唐人粵語新聞8月25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美軍力報告:中國擴軍引發緊張局勢

星期三的記者會上﹐美國國防部主管東亞事務副助理部長薛邁龍(Michael Schiffer)對中共在國防方面持續增加的投入﹐表示了憂慮。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 薛邁龍)中國持續軍力增長的速度與規模﹐讓中國有潛在能力﹐造成區域軍力不平衡﹐ 增加互相錯誤理解和誤斷的可能﹐可能導致區域緊張和不安。

薛邁龍也指出﹐中共要自制航空母艦﹐最早也要到2015年才能投入使用。

薛邁龍:我們相信中共軍隊繼續在實現其在2020年建立一個現代化﹑區域化的軍力的目標。然而﹐目前中共維持遠程軍力的能力還是非常有限。

這份報告中﹐也談到2010年美國政府所遭受的網絡攻擊﹐其策源地很可能是在中國。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

利反抗軍進軍卡扎菲家鄉 稱包圍卡扎菲

利比亞反抗軍星期四已大致掌控住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雖然目前的黎波里的中部、南部和東部的機場附近,仍不時傳出雙邊零星的交火和炮擊聲,但只是少數卡扎菲效忠者在負隅頑抗。

當天反抗軍繼續向卡扎菲家鄉蘇爾特進發,蘇爾特,以及包括沙漠地區薩卜哈在內的利比亞南部幾個城市仍然控制在卡扎菲效忠者手中。當天反抗軍在蘇爾特周邊地區和薩卜哈與政府軍進行了交火。

在卡扎菲倒台後,反對派表示正與這幾個城市的部落領袖談判,希望和平解決沖突。

反抗軍目前在追捕卡扎菲及其儿子們。利比亞反對派一名指揮官星期四稱,他們相信卡扎菲就躲藏在他大本營附近的建筑物群當中,並已派出更多部隊去那裡。據報,一隊反對派已包圍這片建筑。反對派正在與這些建筑中的卡扎菲支持者們交火,

在此之前,反抗軍全國過渡委員會星期三在首都宣佈,委員會支持商業人士的提議,由他們提供的167萬美元,做為緝拿卡札菲的獎金,不論死活。

反對派還說,原屬卡扎菲的“親信舊部”,只要活捉或擊斃卡扎菲,都將獲得赦免。

北約表示將提供協助,不過英國國防大臣福克斯星期四表示現在就慶祝卡扎菲垮台還言之過早。

福克斯:“我想我們必須要看的更透徹。現在有推翻專政政權的喜悅感,是可以理解的。但這是一個非常殘酷、補給充足的政權,會持續反抗一陣子。”

他說,北約任務會持續直到卡扎菲的殘黨被殲滅為止,而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新唐人記者 白蘭綜合報導

---

亞歐會即將開幕 烏魯木齊氣氛緊張

現在走在烏魯木齊街上,經常能夠看到手持木棍巡邏的武警、特警,和臂帶“紅袖章”的男女巡防人員,據當地一酒店的工作人員介紹,現在烏魯木齊保安工作緊張,民眾出入公共場所要查包,入住酒店要掃描身份證,而且所有資料都會傳送到公安局。

酒店工作人員:「亞歐博覽會期間我們這邊整個烏魯木齊加強安全問題工作,安全方面的工作全部在加強,包括各大酒店出入這樣場合就要開包檢查,然後必須核實你的身份證。” “到各個公共場所都是要開包檢查的,包括你車輛的後備箱也都是要檢查的。」

一位當地人說,今年學校的開學日期,也比往年推遲。

烏魯木齊居民:「9月2號開學,本身就推遲了。」 「往年都是8月底開學,8月27號、28號開學。」

有個網友則透露,他從單位得到了單位25號要斷網的通知,除了新疆的幾個官網可以上外,伺服器在新疆以外的網站都上不去了,重演 2009年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後,6個多月新疆互聯網被掐斷與境外聯繫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 蕭宇 特約記者 田溪 採訪報導

---

陝西當局為建人工湖 毀2.3萬畝青苗

華陰市北部的渭河平原2.3萬畝土地上種植的玉米、黃豆等,各類農作物即將進入成熟收穫期。但,地方當局為建造人工湖,最近,連續發佈通告和租賃合同,出動大批收割機到田裡毀壞青苗強行占地。

農民張明智:「0032 (當局)現在只毀了800畝,先弄個開工儀式。」

據民眾反映,華陰市當局將投資617億元建造人工湖,規模超過北京頤和園,與杭州西湖媲美,代價是犧牲2萬多畝富庶糧田。

農民張長興:「0214 你佔用了30年以後,地根本就用不成了,水泥潭了,咋用嘛?0033(華陰市)政府現在已經跟中海集團把這土地已經都賣了,中海集團把這土地全部都徵用了。」

農民張長興表示,地方當局以欺騙手段、壓制民眾簽合同。

農民張長興:「0718 舉例子說,你強迫群眾簽字,有好多人根本都不在,就是現場的幹部把字一簽,把指印一按,就算群眾同意了,那不是欺騙群眾呢。」

據了解,當局以今後30年每年每畝地800斤小麥作為補償,按當前市場價折算,每畝不到800塊錢人民幣。

農民張長興:「0145 一畝地一年群眾收入都在2000塊錢哩。」

農民張明智:「0102 這是強執行的,農民都不願意嘛,現在我這是土地養家,0159 賠償太少嘛。」

為此,近百農民到市政府集體上訪,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農民張長興:「0706 現在群眾的憤慨都很大0709沒地方申訴去,官官相衛,你到哪兒告去?0737 這個事情啊我跟你說,那是堅定不移的,這次我非告到底不可。」

農民說,華陰市當局27號將舉行開工典禮儀式,屆時要抽調兩個市300名公安監控現場。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葉家伶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