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要求太細微? 大學生:要做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6日訊】台大校長李嗣涔在台大新生訓練上,提出不作弊、不翹課、不抄襲作業、不亂停腳踏車的期望,看起來雖然好像是很小的事情。不過倒也獲得台大以外其他許多大學生的認同。來看到我們的記者在台中所做的報導。

台大校長對新生提出不作弊、不翹課、不抄襲作業、不亂停腳踏車的期望,許多學生都表示認同。

大學生 丁同學:

「我覺得基本的啦,如果可以做得到就做吧。」

研究生 林同學:

「如果有位置可以停,那隨便停是不道德啊。」

大學生 李同學:

「如果以全世界大學生來講,這個要求是太低,但是以台灣的Level來講,就是最低限度的要求。」

大學生 黃同學:

「其實我覺得這不是因為大學生才需要這樣,每個人都需要這樣品德教育啊。」

學生們也認為應該要加強品德教育,師長們則是希望大學生要有大學生的風範,不過還是對學生的自發能力有信心。

中興大學老師 范先生:

「大學生要有他的風度啦,要他的品行,一行一動,將來畢業已後到社會上要做世人模範。在古時候講叫士大夫,在這個時代雖然大學生講是普遍啦,但他有他一定的身分,有一定的社會地位,換句話說,他可以作社會的示範。」

中興大學教官 嚴華沙:

「這是最基本的,學生應該要做到這樣子,沒有這樣子必須的要一直在強調,學生這是可以自動自發的啦。」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人人都需要的品德教育,而品德教育的展現,不就在我們日常的表現中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