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術系教師 首次聯展創新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4日訊】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和東海大學是台中設有美術學系的兩所大學,兩校因學校背景不同,師資專長和教學風格也不盡相同,20多年來舉辦第一次的聯合展覽,共有50多位教師,一百多幅的作品參展,展出作品以油畫、膠彩居多,帶您一起來看看。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的前身是台中師專,1946年成立全台第一所美術師範科, 2006年改制成大學,以培養師資為主,隨著時代的變遷,也隨時調整教學方向。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主任 莊明中:「我希望說我們所培養出來的學生是有一個國際視野,也是非常有道德,品德非常注重的一個創作者,那我們當然在創作,創作以外、教育還有在史論部 分,還有在設計,設計部分也是我們在開拓的一個方向。」

東海大學藝術學院院長 詹前裕:「東海大學美術系在1983年成立的時候,就是以培養藝術創作人才為主,所以我們老師不管在傳統的跟現代的,東方跟西方的各種不同的媒材都能均衡 發展,老師的作品事實上是比較活潑比較多元。」

東海大學創立時是當時中南部第一所設有美術學系的大學,創系之初邀請林之助老師開授的膠彩畫課程,後來發展成東海的特色。

東海大學藝術學院院長 詹前裕:「目前在台灣地區,我想東海大學美術系膠彩是全省最好的,就是在創作方面、研究方面跟很多的教學方面,我覺得是滿正統的一個學校。」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透過這樣的展覽,我們老師之間彼此互相的激盪、互相的觀摩,那麼可以開創,甚至可以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不同的教育目標、不同的風格,兩個學校將如何合作,並教育出更傑出、更有創意的學生,將是未來台中地區美術發展的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來興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