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公投修法 要求朝野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馬總統拋出兩岸和平協議須公投的震撼彈,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1)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她將以黨主席的身份,正式邀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一週之內,啟動《公民投票法》修法的兩黨協商,將兩岸政治協商須經由公民投票的法律機制,納入公投法的修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將以民進黨主席的身分,正式邀請馬主席在一周之內啟動公民投票法修法的兩黨協商,由朝野共同合作,在立法院本會期結束之前,完成將兩岸政治協商需經公民投票的法律機制納入我們的公民投票法的修正工作。」

馬總統昨天提出兩岸間政治協商必須經過「公投授權與決定」,蔡英文今天回應,這項決定不能總統一人說了算,必須透過立法來強制實現。蔡英文重申,兩岸必須要在不預設政治前提情況下才可以進行政治對話。並且要堅持主權、民主與和平的原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堅持2300萬人民享有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利,任何涉及變更台灣現狀的政治協商結論,必須交由台灣人民透過公民投票決定。」

全程看著讀稿機一字不改發言,看的出蔡英文對於這次發言內容相當謹慎,未來,雙英是否有可能因為公投法修法舉行正式會面?引發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