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提雙英會談公投修法 府拒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2日訊】帶您關心2012總統選戰。在馬總統提出兩岸洽簽和平協議的議題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主動出擊,邀馬總統會面,討論公投法修法,將兩岸政治協商納入公投,但府方回絕沒有必要,認為說,目前公投法規定,已經很完備。

馬總統在兩岸和平協議上加上公投門檻,蔡英文出招,邀馬總統會面談公投修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我將以民進黨黨主席的身分,正式邀請馬主席在一週之內,啟動公民投票法修法的兩黨協商,由朝野共同合作,在立法院本會期結束之前,完成將兩岸政治協商,須經公民投票的法律機制,納入我們的公民投票法。」

行政院長吳敦義VS.立委劉建國

「兩岸和平協議這樣,我們認為應該經過公民投票來處理,至於其他兩岸漁工合作,還有共同打擊犯罪司法互助,如果核安這都還要辦公投,那我們覺得我們台灣變成公投國家啦!(講很清楚了嘛)不可能的事啊!」

第一時間吳敦義回絕修法的必要,府方也拒絕兩黨主席會面的提議。

聲音來源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

「總統早在2008年6月就曾經多次表達,要邀請蔡主席會面,那蔡主席都一概拒絕,12月初即將展開總統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會跟辯論,因此目前沒有必要特別來安排兩黨主席會面商談。」

民進黨發言人 梁文傑

「既然馬英九總統不想見面,我們還是會在禮拜一,提出我們民進黨所需要的(公投)版本。」

即使馬總統拒絕雙英會,民進黨仍抓緊公投議題,繼續出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