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湖南維權村長離奇死亡 再版錢雲會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浙江樂清維權村長錢雲會慘案已淡出人們的視線。但最近網絡又出現一位湖南維權村長離奇死亡事件。連續擔任15年村支書記與主任等職務的游濟安,到縣政府上訪後失蹤,幾天後浮屍資江。家人懷疑他在縣委內被活活打死,半夜拋屍,村民聯名致信全國人大常委會要求緝兇,家人也拒絕賠償、拒絕火化屍體,一定要為死者討回公道。

游濟安的女兒游珍娟對《新唐人》說,她的父親連續擔任了15年的村支書,為村民做了很多實事,今年換屆又被選為了村長,誰知剛上任幾天就這樣不明白不白的慘死了,所以一定要了解真相。

游珍娟:“我爸爸是習武的身體,素質也好,也沒生病也沒甚麽病,這麽進去就死了?他早晨從家裏出去的時候就是個好人,如果在家裏斷了兩根肋骨的話,還有在外面斷兩根肋骨的話,怎麼到你縣政府去了?我們說沒甚麽要求,只要把我們這個事實查清楚就可以了。”

游濟安的兒子游飛告訴記者,游濟安一直以來協助村民維權,反映新化縣裏的非法徵地問題,今年6月8號他再次到縣政府找領導反映,結果神秘失蹤,直到13號,他的屍體在離佛光村100多公里的資江被發現。

游珍娟表示,鎮長與鎮書記找他們好幾次了,要給他們10萬元安葬費,一套廉租房,一個的士指標,條件就是早點火化屍體,否則政府會強制火化!

游珍娟:“他們隔三差五的聯繫我們,包括我媽媽的親戚,說我媽媽沒有工作,搞一個房子,我弟弟剛剛(勞教)回來可以搞一個的士指標,已經找了好幾次了。他說我們告政府是告不羸的,所以我們就說心裡不甘心,不可能這樣不明不白,把這個事情給我查清楚了。”

6月14號,游遊濟安家屬把他屍體運到殯儀館冷凍起來。經法醫鑑定發現他腦內有瘀血,胸內有兩跟肋骨斷裂,身上皮膚多處有青紫色瘀血。

新化縣公安局在新化縣委大院內找到了游濟安出事當天乘坐的【湘K61937】車,調閱8號晚縣委大樓的監控視頻,發現游濟安於當晚1點左右被縣政府的6名保安從電梯中拖出來,扔到汽車尾箱,然後駕車離開。過程中,游濟安沒有動過一下。

家人要求公安局立案調查,4個月過去了,縣公安局一直不予立案,聲稱游濟安是溺水死亡,與保安無關。

游珍娟告訴記者,縣保安在接受調查時承認把游濟安放到汽車車尾箱,但卻說游濟安當時是活著的,監控視頻裏中看到的游濟安不動是在裝死。

游珍娟:“那個視頻的話,律師可以去看,如果記者去看的話可以,他可以給你看,但是他不取證給你。我們律師去找的話,他也不給我們,他說我這個要去找領導,找縣裡的領導去函見,給領導商量了,可不可以給你,領導可以就可以,領導不可以我們也沒這個權力。”

新化鎮領導也堅持說游濟安是不小心溺水身亡,並認定他被送到鎮政府時是活人。

游家鎮政協主任陳仲斌:“他(遊濟安)是晚上2點鐘以後縣訪(信訪辦)把他送到我們鎮裡是一個活人哎,一個活生生的人哎。”

游家鎮人大主席肖錦華:市公安局做了那個屍檢,溺水死亡。

游珍娟認為鎮領導在做假證。游珍娟表示,父親很熱心,經常幫村民維權,她懷疑父親因此得罪縣領導。

游珍娟:“不管是醫療糾紛還是個人糾紛,在外面基本上人權,維權一般都喊他去的,反正他也不收錢,包括我們還其他的,還有民政的,土地問題啊,或者甚麼,因為他也能說也能寫,反正他幫助別人,實際上他也不是甚麼律師啊,但是他幫助別人,別人省了不少費用,他喜歡打抱不平。”

游濟安出事之後,佛光村村民們曾集結去鎮政府靜坐示威,並聯名寫了一封給吳邦國委員長的投訴信,每個人都按了指印,要求將兇手緝拿歸案。

去年年底浙江樂清村長錢雲會慘死在車輪下,民間普遍認為:錢雲會是因為為村民土地維權而遭到殺害,但官方最後認定為普通交通事故處理。而游濟安的死因到底有甚麼內幕,我們將跟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韻,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