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點名 2016朱立倫PK賴清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7日訊】2012大選結束,面對四年後的2016年總統人選,有名嘴預言,藍綠將會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對上台南市長賴清德。兩位中生代明星市長PK選總統,對此,朱立倫只說會繼續努力市政,而賴清德認為,中生代接班要水到渠成,他現在只想做好市長。

2012馬總統連任,民進黨敗選後,紛紛出現世代交替的聲浪,名嘴沈富雄預測,2016年總統大選,將會是國民黨朱立倫對上民進黨賴清德,兩位中生代新血挑戰總統寶座。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是不知道沈富雄什麼時候變成命理師啦,呵呵。我想,現在唯一的工作,唯一想的就是市政啦。民進黨內人才濟濟,比我表現更好,更有潛力的更多。這個東西是要水到渠成。」

新北市長 朱立倫:

「第二年剛剛開始,就像我剛才講的,有好多好多的市政工作要努力,市民選我當市長,就是希望我把市長的工作做好,那我會加油努力。」

各自在崗位上扮演好市長角色,朱立倫和賴清德對於被點名都很低調,不過檢視兩人的履歷,相似度超級高,51歲的朱立倫,建中、台大一路唸到留美會計博士, 從立委發跡當到行政院副院長,挑戰新北市長成功,而53歲的賴清德,和朱立倫就曾在建中同窗,也唸台大,最後拿到哈佛公衛碩士,當過醫生、立委,高票當選台南市長。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多數時間我都是想要當醫生,後來我擔任醫生,所以基本上我是很高興,小時候的願望其實我都已經實現。」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每一位市長,大家都繼續加油、繼續努力,謝謝沈富雄委員。」

不願討論未來,小心翼翼應對,都擁有亮眼學經歷,零瑕疵的從政經歷,朱立倫和賴清德從現在開始,已經面臨更上一層樓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