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AIT主席見賴、柯後 今再赴國民黨見朱立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AIT主席羅森伯格本週訪台,在此之前,她先在美國見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來台後,也與副總統賴清德會晤,今天早上則到國民黨見黨主席朱立倫。朱立倫受訪強調,未來等總統人選確定後,一定引薦,還舉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例,被解讀徵召侯友宜態勢越來越明顯。

AIT主席羅森伯格上任後,第一次訪台,總統蔡英文不只親自接見,還特別感謝她在過境美國時,全程相伴。

總統 蔡英文(2023.04.19):「對於美國政府在我們過境期間,提供的各項協助,羅森柏格主席也撥冗全程陪伴,我要特別表示感謝。」

副總統 賴清德(2023.04.19):「面對中共利用軍演,劃設新紅線企圖建立新常態,台灣也非常希望能夠跟羅森伯格,您領導的AIT能夠共同合作,嚴肅地面對此一個新的現象跟挑戰。」

AIT主席 羅森伯格(2023.04.19):「台灣是珍貴的友人如賴副總統所說,也是美國十分重要的貿易夥伴,同時對於區域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

羅森伯格同一天不只拜會蔡英文,也見了副總統賴清德。而他來台前,4月13日也先在美國,和訪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兩黨2024總統人選都見了,20日再到國民黨,拜會主席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跟羅森柏格也不是第一次見面那也歡迎她,(未來會不會引薦她跟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來見面),這是一定的以侯市長為例子,他跟包括孫曉雅處長,還有前任莫健主席都多次的見面。」

受訪舉侯友宜為例,被解讀徵召侯友宜態勢越來越明顯。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出「給他30天,給你台灣新藍圖」,並啟動地方座談計畫,激起挺侯派焦慮感,擔心時間拖長,泛藍會難以整合,喊話黨中央盡速徵召。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不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我們對我們的候選人一定要有信心,(黨中央有可能徵召民調不是最高的嗎)那我們大家穩扎穩打,團結大家力量共同面對2024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