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敷料 避免糖尿截肢新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根據研究統計,目前全球約有兩億五千萬糖尿病人口,台灣約有200萬人罹有糖尿病。糖尿病的併發症種類相當多,一旦有病足感染,傷口就不易癒合、甚至面臨截肢之命運,帶您來看到,現在有逢甲大學柯澤豪教授研發的高科技傷口敷料,可以讓糖尿病患者傷口得到更好的照護,也讓面臨截肢的患者看見一道曙光。

咦?這是變魔術嗎?才過了一個星期傷口就復原了,而且幾乎沒有留下疤痕,這是逢甲大學柯澤豪教授研發、已經獲得多國專利的「全球最先進傷口敷料及燒燙傷用貼布」。

逢甲大學材料科學系教授 柯澤豪:「主要是把材料和奈米的技術兩個結合起來,讓它整個敷料能夠從殺菌,然後長表體到養肉,三個把它結合在一起。」

將原來應用在核生化防護衣的活性碳纖維當基材,用以吸附和阻絕細菌,預防感染,同時利用奈米銀來殺菌。

逢甲大學材料科學系教授 柯澤豪:「只要是表皮皮膚的傷口大概都全體適用,從痘子貼到手術的傷口,一直到糖尿病慢性病的傷口,當然燒燙傷也包含在裡面,幾乎都全體適用。」

獲得這項專利技術的生醫科技公司,推出針對糖尿病患者?管護理的產品。 洗腎中心 院長 陳采峰:「糖尿病病人免疫力功能不好很容易細菌感染有很大的幫助,活性碳纖維可以釋放遠紅外線,可以促進局部傷口的血液循環,對傷口的再生非常有幫助。」

結合殺菌力強、止痛、傷口癒合快速等優點,高科技的新敷材,造福糖尿病患者免於因傷口感染遭截肢之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世明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