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形成 陳冲:適才適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1日訊】頭條新聞,帶您看到今天的政治焦點,內閣人事在今天(31日)由準閣揆陳冲對外正式公佈。一半以上的部會首長繼續留任,而新面孔,包括之前投入嘉義立委選舉的陳以真,擔任青輔會主委。另外還 延攬了前GOOGLE亞太營運總監張善政,出任政務委員。對於新內閣人事佈局,陳冲說一切以「適才適所」作為內閣人事安排的考量。

即將出任行政院長的陳冲,率領副手人選江宜樺,與接下行政院秘書長的林益世,對外公布新的內閣名單。

新任的政務委員,有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以及在GOOGLE任職的張善政。部會首長,新任內政部長的李鴻源,財政部長劉憶如,教育部長蔣偉寧,而國防、外 交、法務、交通、經濟的首長則是繼續留任。續任的還有央行總裁彭淮南、新聞局長楊永明、衛生署長邱文達、環保署長沈世宏、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青輔會主委則 是由陳以真接任,經建會主委由尹啟銘轉任,另外農委會主委由台大教授陳保基擔任,文建會主委則是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

準行政院長 陳冲:「人事的佈局其實就好像球隊的教練,在指派球員一樣,這個時候其實簡單的講,就叫適才適所」

對於外界稱呼新內閣為財經內閣,陳冲表示,人事佈局,不是只有財經專長,而是考量各方的專業。

準行政院長 陳冲:「內閣不是哪一個人的內閣,內閣是中華民國行政院,所以我覺得這一點我要特別跟各位報告一下,所以不是叫陳內閣,所以也不會是外面有人叫財經內閣,什麼內閣等等,我覺得都沒有必要做太多形容詞。」

至於經建會由尹啟銘接任,陳冲表示,經建會未來的角色將隨著國際經濟情勢有所改變,因此調整台灣產業結構,縮小貧富差距將是接下來的任務。

準行政院長 陳冲:「經建會來講是不是說因為我特別強調過,未來的尹主委他的專業部分,來考慮到是不是有產業結構調整的問題,我想不可諱言的對台灣來講,產業結構的調整,是一個我們在現階段一個很重要的考量」

新任內閣名單出爐,將在2月6號交接,正式上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