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鎮壓升級 美撤大使館 譴責中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美國在2月6日宣布由於安全問題,將關閉美國駐敘利亞大使館,並撤走一切外交人員,並指責中俄否決安理會要求阿薩德下臺的決議,增加了敘利亞暴力升級的可能性。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月6日表示,將關閉在大馬士革的美國駐敘利亞大使館,並表示會持續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進一步施壓。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 萊斯:「福特大使和他的團隊已做出許多努力,並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同時維持原有的職位。他們撤離並不意味著美國拋棄敘利亞人民,和對鎮壓視而不見。但因為敘利亞政府一再沒能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不得不撤離。」

美國一月份就曾經對美國駐敘利亞大使館的安全表示擔憂,並指出,如果敘利亞政府不能加強安保措施,將會關閉大使館。萊斯同時表示,安理會在過去11個月來一直被中俄挾為人質,處於癱瘓狀態。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 萊斯:「這項被否決的安理會決議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它本來可以讓國際社會聯合起來支援敘利亞民主過渡進程。事實卻是中俄選擇了與一個快滅亡的獨裁者結盟,而不是敘利亞人民、中東地區人民和國際社會原則性的看法,這一舉動的確讓人厭惡,是可恥的。我想隨著時間推移,當民主的敘利亞誕生的時候,他們會遺憾這一決定。民主的敘利亞不會忘記這一惡行。」

萊斯表示,中俄這次投否決票增加了敘利亞暴力升級的可能性。美國宣布關閉駐敘利亞大使館的同時,英國也召回了大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周琪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