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災民思鄉久 竟又傳核爐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4日訊】日本311強震至今11個月過去,引發的核災危機尚未完全解除。而在這場災難中,有8萬名居民必須棄守家園,他們一直等待著能回到家鄉的那一天。但日前,東電又傳出核反應爐升溫的消息,政府更表示,災後復原可能需要數十年的時間,讓許多等待回鄉的民眾夢碎。

74歲的武田美代子(Miyoko Takeda),第三次回到福島大隈(Okuma)鎮的家看視房子,她並順手拿走一些物品。房屋裡外完好無缺,但武田說,她的生活卻完全走了樣。

大隈居民 武田美代子:「好像我得了憂鬱症。無法入睡,不能吃。我已經瘦了8公斤,當我去看醫生時,我吐了吃的所有東西。現在沒吃藥的話睡不著。」

在寶貴的返家時刻,有些居民探視墳墓和修復被地震破壞的地方。這也是返回大隈的居民,第一次被允許來到墓地。

大隈居民 福岡實(Minoru Fukuo):「我們祈禱能很快回來,並好好的整理墓園,我們這樣默禱告知請等待那一刻。」

撤離家園的8萬居民思鄉心切,不過近日卻傳出反應爐失控升溫的消息,讓當局大為緊張,但東電認為可能是溫度計顯示出錯,將會再進行確認。

日本政府表示,附近大約2,400平方公里的土地,可能需要長達40年才能完全淨化。

安置在庇護所的8萬災民,不知何時才能不受輻射威脅,順利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陳新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