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將開啟福島核電站一號機雙層門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星期天(5月8日),東京電力公司宣佈將開啟福島核電站一號核反應堆建筑物的雙層門,派人進入內部,修建新的冷卻系統,並表示會確保這一行動的安全性。

東京電力公司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將開啟福島核電站1號反應堆的雙層門,進入反應堆建筑物內部。

由於預計反應堆內輻射水平仍然很高,這一計劃引發了核泄漏的擔憂,東電公司總經理松本純一向記者保證了這一行動的安全性。

( 東電公司總經理松本純一)“我認為即使打開雙層門,也不會影響輻射水平。”

他表示東電公司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證實對附近環境影響輕微,確保安全之後才會打開雙層門。

日本共同社報導說,東電公司將會向日本核安全院通報任何泄露情況,同時表示開啟雙層門是進入一號反應堆建筑物,修建新的冷卻系統的必要步驟。

東電公司還播放了一號反應堆內的一段錄像,該錄像懾於5月6日, 顯示發電機房一樓沒有重大損壞。東電錶示反應堆建筑物內的工作環境已經改善,輻射水平下降,工作人員可以在裡面逗留較長時間。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