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下一步將出賣周永康?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下臺後的薄熙來,將何去何從,目前是外界最為關心的。胡溫這次大動作強勢處理薄熙來,接下來薄熙來是否會與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相同的命運,雖然還沒有得到答案,但是已經有分析認為,以薄熙來的性格,可能會出賣周永康以求保命。

出身山西紅色家庭,薄熙來從政32年來,行事一向囂張跋扈、不擇手段,如今因為王立軍出逃事件而丟了官職,網絡作家夏小強認為,薄熙來會選擇出賣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夏小強:「就像王立軍和薄熙來的關係一樣,他兩人無法切割,同樣薄熙來和周永康也是無法切割的。因為周永康和薄熙來聯手要搞掉習近平的謀反計劃,這個消息已經被美國方面曝光。我想被關押的王立軍也會對此有所交代,這些證據都掌握在胡溫手中。那麼薄熙來現在人被掌握在胡溫手中,他一定不會放過拋棄他的周永康,他會求自保主動揭發周永康的一些內幕。」

夏小強分析,周永康不是不想救薄熙來,而是胡溫這回罕見地強勢姿態,令江系人馬只能妥協。

夏小強:「胡溫強勢拿下薄熙來,只是中共這場內鬥的第一階段,我相信更加激烈的博弈還在後面。溫家寶在記者會上對600位中外記者說:『努力以新的成績彌補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諒解和寬恕。』那麼如何處理已經走上前臺的周永康,以及周永康無法切割的江澤民,才是對胡溫的真正生死考驗!」

今年秋季十八大還未召開,中共的權鬥內幕已經高潮迭起,連《華爾街日報》都形容,北京政局彷彿投下了炸彈。

新唐人記者唐宇特約記者韓菲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