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 薄熙來狂妄言論逼胡溫出手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中共兩會才剛結束,北京立即宣佈免除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職務。香港時評家程翔認為,薄熙來的狂妄言論逼使胡溫出手。他呼籲中港民眾通過薄熙來事件,認清中共獨裁政權的虛偽和腐朽。

程翔表示,薄熙來被免職並不出奇,尤其他在人大重慶團的記者會上大言胡錦濤早晚要到重慶去,看來是喪失了警覺性,沒想到自己有這樣的下場。

香港時評家程翔:這句一說,我覺得是犯了大忌,所以為甚麼我聽了他講了這句話以後,我覺得他是在向胡錦濤挑戰,公開挑戰,說你不處理我,你就要到重慶去了。

他認為王薄事件削弱了江澤民的影響,薄熙來大搞"唱紅打黑"不得人心,很難翻身。

香港時評家程翔:你真的要回到毛澤東時代,誰願意啊?所以薄的社會基礎並不是他想像的那麼強。

程翔並指出,今次薄免職有助於喚醒民眾認清中共體制的本質,對港人而言,更看穿中共體制的腐朽性。

香港時評家程翔:這次你(王立軍)唱紅把帝國主義罵得一塌糊塗,結果你出事了你還是要跑到帝國主義去找保護,所以這些都是把中共製度的虛偽性都徹底暴露。我們更應該有這樣的決心,有這樣的膽識,有這樣的抱負來要求盡早結束一黨專政。

新唐人記者辛玲、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