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了!美宇航員回憶首次繞地飛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0日訊】今天(20號)是美國人第一次環繞地球飛行的50周年紀念日。18號,當年實現這個壯舉的宇航員約翰‧葛籣,回憶了那段驚心動魄的歷史。

這段50年前拍攝的實況錄影,正是記錄了葛籣乘坐友誼7號太空船(Friendship 7 Space Capsule),成功升空的瞬間。

趁著週末,已經90歲高齡的葛籣,和當年的同事斯科特‧卡彭特(Scott Carpenter),回到美國宇航局的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基地,回憶那段驚心動魄的歷史。首次實現繞地飛行的美國人 約翰‧葛籣(John Glenn) 說

美國前宇航員 約翰‧葛籣:「沒有比當時的團隊更親密的兄弟,能夠通力合作把事情做成,而你是讓這事兒發生的那個人。」

當時,葛籣乘坐友誼7號,歷時4個多小時,繞地球飛行三圈,最後安全的降落在海面上,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實現繞地飛行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