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關注俄羅斯人權記錄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在3月4日俄羅斯總統大選前夕,總部位於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舉行聽證會,探討俄羅斯的人權問題。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分會2月28日在布魯塞爾舉行聽證會,展示了俄羅斯當局在包括歧視、集會自由以及法制等問題上嚴重違反人權的記錄。總部設在莫斯科的非政府組織SOVA研究中心調查了俄羅斯在濫用反極端主義法律,用來鎮壓信仰團體的的案例。議會議員、歐盟官員以及人權活動人士參加了這次聽證會。

SOVA研究中心負責人亞歷山大•福克霍伕斯基[Alexander Verkhovsky]:“現在很嚴重的問題是,不光是底層官員對法律的執行問題,有人可能說這只是某些官員濫用法律,但事實是哪怕是法院給出的判決,都是非常奇怪的。”

SOVA中心向歐洲議會提出了一系列俄羅斯違反人權的具體個案,包括最近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地區法院裁定,禁止法輪功修煉團體的主要著作《轉法輪》。

俄羅斯法輪大法學會代表稱,俄羅斯政府在中共的脅迫下破壞信仰自由。克拉斯諾達爾地區法院的這個決定,讓中共政府肆無忌憚的跨越國界,把迫害延伸到海外。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受到長達12年的迫害,目前記錄在案的被迫害致死的人數超過3400例。

俄羅斯法輪大法學會代表斯爾吉•斯庫津:“將我們的資料作爲極端主義材料,將會給俄羅斯法輪功帶來刑事迫害。發生所有這些就是因爲中共集權給俄羅斯政府施壓。過去八年裏,俄羅斯的法輪功學員一直在承受這種壓力。”

共產集權迫害信仰團體,對於歐洲議會議員托克斯來説並不是新鮮事。身爲牧師的他,20年前也曾經反抗過羅馬尼亞共產黨對信仰團體的迫害。

歐洲議會議員托克斯:“我認爲在共產集權統治下的中國,和在後共產集權時代的俄羅斯,我們都不得不面對同樣的現象:缺乏信仰自由,迫害少數群體的教會。”

聽證會還探討了如何更有效地進行俄羅斯和歐盟的人權對話,並呼籲將人權狀況作爲日後與俄羅斯外交的必要條件。畢竟,對於俄羅斯來説,歐洲是第一大貿易夥伴。

新唐人記者盧珂、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