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法禁外國人買賣關鍵地產生效 地點或達600個|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傳美建議歐盟考慮 對俄出口管制也用在對中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建議歐洲盟國,可運用從制裁俄羅斯中所汲取的經驗,例如對俄出口管制來擴及中共。自俄羅斯總統普丁入侵烏克蘭以來,雙方在管制對俄出口方面充分合作,而拜登政府如今也探討利用同樣的資訊分享和協調行動來加強彼此對中國的出口管制。但消息遭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否認。

===

日本新法禁止外國人 在國安敏感地區置產

外媒報導,日本10月生效的新法,將限制外國人購買鄰近重要軍事據點、關鍵基礎設施周邊的房地產,以防止間諜活動和破壞行為,日本官員在全國範圍內確定了58個地點,包括日美的軍事設施、核電站等關鍵基礎設施以及離島等,初估受限制的地點數量可能達600個之多。此舉被視為是劍指中共。

===

奈格颱風侵襲菲律賓98死 罹難人數恐續攀升

外媒報導,颱風奈格(Nalgae)30日重創菲律賓,預估損失將超過10億元新台幣,造成至少98人死亡,在受災最嚴重地區找到倖存者已是希望渺茫,罹難人數可能還會增加。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也在31日到重災區勘災。

===

NASA萬聖節應景 太陽變「南瓜頭」罕見微笑

10月31日萬聖節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應景PO出一張照片,一顆衛星捕捉到了一張太陽表面出現類似「南瓜頭」的詭異笑臉,隨即在網上瘋傳。NASA稱這張臉可能預示著太陽風暴將向地球襲來。而早在2014年接近萬聖節期間,NASA也拍到類似南瓜燈的太陽照片,並將照片命名為「南瓜太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