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休假式治療」算不算謠言?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4月2號,中共喉舌《人民網》發表題爲「對造謠傳謠者就該勇敢亮劍」的文章,引發大陸民衆的強烈反彈,紛紛上網發言說,中共的喉舌媒體和政府機構才是最大的謠言製造者。有人說:「 CCAV天天在造謠,法律咋不亮劍?」也有人譏諷說:「 “休假式治療”算不算謠言?如果算,應該抹誰的脖子?亮劍時一定要知己更要知彼!」還有人說:「翻翻六十年來的報紙,不知到底是誰造謠多且影響深? 」

3月31號,《中國即將崩潰》的作者、康乃爾法學博士章家敦,在美國洛杉磯「台灣會館」發表演講。他以「王立軍事件」為例,再次聲明,「中共政權所剩日子已近尾聲」。

章家敦在演講中分析,依據目前可見的政權接班危機,民間維權抗爭四起,以及經濟成長漸趨疲軟,估計中共政權的未來不容樂觀。他說:「北京的獨裁者正在遭遇多方面的危機,黨中央分崩離析、極權領導力度減弱,軍方的忠誠也在動搖,一黨專政和強人領導很難再延續。」所以,他相信,中共正面臨末日危機。

而大陸網上因為盛傳北京發生「軍事政變、不尋常軍隊調動、高層權力鬥爭 」等消息,中共當局在最近幾天,關閉網站和微博評論,並且大規模抓人。一些網民指控這是當局對網民的「集體懲罰」。德國《德新社》報導認為,中共當局強化網控的做法,凸顯了與薄熙來政治醜聞有關的緊張局面,也暴露出中共極力維護的最高領導層的團結一致,已出現裂縫。

另外,中國著名異議藝術家艾未未的代理稅務師星期一發佈聲明說,「發課公司」3月29號接到當局有關逃漏稅罰款的《決定書》,從程序、證據及主體上都嚴重違法,不具備法律效力。

艾未未對《美國之音》表示,這起稅案是一個強加的罪行,是來自很上層的決定,是一個非常政治化的指令。同時,艾未未認為,這樣一個引發國內外廣泛關注的案件,在大陸報紙和媒體平臺上,卻看不到任何報導,是不正常的情形。「發課公司」律師浦志強也對《美國之音》表示,正在準備訴訟文本 將在15天內向北京朝陽法院提起行政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