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陶藝家 教玩泥土更教人生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青粘土是一種顏色繽紛,容易捏塑而且變化多樣的粘土,非常適合小孩子學習,在雲林有一位素人陶藝家利用自己工作之餘教小朋友捏陶,並將人生態度融入課程中教育他們。

進到孫老師的工作室,讓人第一個感覺是很溫馨,小朋友很自在,學的很快樂。

家長 張育婷:

「剛開始來她也是很害怕,因為環境不熟悉,可是老師就慢慢引導她,讓她喜歡這個環境,漸進式的一次兩次三次。慢慢的真的就很喜歡這裡,來這裡都非常的開心。」

陶藝老師 孫麗茹:

「用推廣的方式在人文教育的方面,她們會變的比較有禮貌一點,然後懂得跟人家打招呼,大家成為好朋友,也懂得分享。」

在捏粘土的過程中,教小朋友捏粘土外,孫麗茹也會適時教育他們,小朋友行為上有偏差,會及時跟家長溝通,即時矯正。

陶藝老師 孫麗茹:

「我絕對禁止她們講髒話,所以說我不容許,只要我發現,等家長來了,我會跟他們說這兩天你要特別注意他。」

因為有著一顆赤子之心,所以在教學中充滿喜悅。

陶藝老師 孫麗茹:

「我覺的我多了一顆赤子之心,我覺得真善美在小孩子身上表現,我覺得她們是最真的。我希望在他們粘土裡面可以捏出他們很快樂的人生。」

「琳瑯滿目的作品,看見美麗也彷彿聽見了小朋友從藝術創作中找到的快樂笑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可立 黃朝釧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