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溜冰場 大小朋友同場飆速、練平衡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直排輪是很多大小朋友都喜愛的運動,除了可以鍛鍊平衡感還能強化肌肉,雲林斗六有一個熱門的直排輪場地,一到假日午後就會有許多專業教練,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練習,享受競速的快感,一起來看看。

乘著初夏的涼風,小朋友們輕鬆自在的徜徉在溜冰場上,除了訓練身體平衡感及穩定度,也享受競速帶來的快感。

小朋友:「可以交朋友,又可以玩又可以鍛鍊身體。」

家長:「我想要他練習平衡感,跟學習他戶外的樂趣。」

直排輪教練 高健航:「我們有分很多項目,像我們有些就是計時賽,就是看誰跑的比較快,有些是爭先賽,就是看誰先進終點這樣,怎麼溜的快,其實就是土法煉鋼,然後其實就是多練就有機會,但有時候天份也很重要,但其實都是努力就有可能會有成果。」

這是位於雲林斗六的溜冰場,從幼稚園中班一直到大人,都會來這個場地練習,小朋友在教練的帶領下,即便汗水滿身,還是全身穿著標準配備,跟著教練的步伐前進。

直排輪教練 廖坤璋:「因為我們會訓練平衡感、腳力、爆發力、耐力都會有,從頭到腳都會有,通常也會訓練他的那個腦力也會,因為會刺激他的平衡。」

雲林縣在今年全中運溜出1面金牌,曾奪得2014年亞運直排輪冠軍的高健航教練透露,直排輪在雲林縣內,除了斗六國中有成立社團外,他們也在努力推動,希望縣內高中也能有這樣的團隊,讓選手們有機會在一起讀書、一起練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