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登百人榜 倒薄幕後推手引關注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美國《時代》雜誌4月18日發佈2012年度全球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中共副主席習近平榜上有名。重慶事件後,中共政局分裂與震盪,如何處置薄熙來,媒體引用知情人士說,習近平就發揮了關鍵作用。這位被視為未來接班人的習近平,未來將如何發揮影響力,再度成為焦點。

時代雜誌介紹習近平說,在大陸的領導層中,習近平算是比較多采多姿,妻子彭麗媛還是著名歌唱家,預計今年秋天接替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位子。這已經是習近平第三次登上《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的百人榜,不過這次,更引人關注的是,重慶事件以來,中共上演了權鬥戲碼,未來接班人習近平將如何自處。

時事評論員文昭:“周永康和薄熙來他們倆合謀,想針對習近平做些甚麼事情,這個事情西方媒體也披露出來了,就是說它應該不是空穴來風,那麼他自己應該明白他的處境。

海外媒體爆料,周永康、薄熙來等江派計劃十八大奪取政法委,並造勢輿論抹黑、密謀政變,2014年不惜武力扳倒習近平,不料這項計劃因為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而胎死腹中。而所有的一切,都圍繞著將接掌中共最高領導權的習近平展開,分析認為,清算薄熙來和周永康迫害民眾、踐踏人權的血債,未來接班人習近平唯一能夠服眾的理由。

時事評論員文昭:“接這個從江澤民開始延續下來這個爛攤子,他如果也甚麼都不做的話,那就是坐等矛盾爆發,我想到這個社會矛盾變得越來越尖銳,越來越需要中國做個根本性的變革才能往前走的這樣一個關頭,胡溫和習近平他們現在的立場相對比較一致一些,就是說,中國社會是要往前走,還是要繼續用這些維穩的名義把這些過去的芝麻爛穀子還繼續都得兜著,替他們那些前任繼續揹黑鍋,把這些社會矛盾維持下去,他們最後都要做出這個選擇,他們和有血債的江派勢力可以維持現狀的這個空間是越來越小了。”

《新紀元》引用知情人士透露,重慶事件以來,中共政治局常委對處理薄熙來存在分歧,習近平從開始的中立隨後轉向支持溫家寶,投下了最關鍵性的一票。目前媒體盛傳周永康已經被調查,未來胡溫如何動作,而習近平又如何發揮影響力,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新唐人電視 嵐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