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維安警力 蔡得勝:沒過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馬總統新的任期,已經開始,接下來我們將以一連串的新聞,帶您持續檢討,馬政府在外交,國防,兩岸,以及內政政策方面的種種問題。首先來看到,昨天,520就職日,大批員警進駐博愛特區維安,引發民眾警力過量的疑慮,國安局長蔡得勝上午在國防委員會澄清,所有安排都是經過評估,絕對沒有過量,至於馬總統提到未來四年要建立國安鐵三角,綠營立委就針對一國兩區以及軍事預算逐年遞減,提出嚴厲的批評。

配合520總統就職,總統府周邊出動大批警力和拒馬,就連捷運站出口都被封閉,引發民眾抱怨警力過量,國安局長蔡得勝親自澄清。

國安局長 蔡得勝:

「當時我們事前收集了,要來遊行的人數大概有十幾萬人,我想你們比我們更了解。所以我們當時當然要從嚴來估算,我們也根據具體需要的情況來做調整。所以事實上我們並不認為,這次的維安有過量的情況。」

蔡得勝替520維安警力部署背書,不過馬總統宣誓未來四年要建立國安鐵三角,民進黨立委要求蔡得勝表態。

立委(民) 蔡煌瑯vs.國安局長 蔡得勝:

「你認不認同昨天總統提出來的國家安全鐵三角?你贊不贊成?我贊成。你怎麼贊成呢?自欺欺人嘛,這個是空話嘛,我老實告訴你,這個鐵三角。第一個鐵三角,中華民國憲法的一國兩區,是讓台灣的主權矮化,他的第二個角叫外交休兵,外交休兵現在已經變成外交休克啊!四年來我們的外交部不作為,中國可沒有跟你休!」

立委(民) 蕭美琴vs.國安局長 蔡得勝:

「我們的國安挑戰是越來越嚴重,但是我們的國防預算是在減少,馬英九講的第三個鐵三角,國防實力,看起來也是虛的,也是講空話,讓我們真的很擔心。」

民進黨立委質疑馬總統過去四年國防國安表現不佳,要求蔡得勝據實向上呈報,別再讓馬總統弱化國家主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