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出人權向度 游盈隆談新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9日訊】前海基會副秘書長、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游盈隆昨天(8日)發表新書,對2012台灣總統大選的選民投票行為進行分析。書中分析,中共外力介入台灣選舉已是常態,政黨需要尋求合理化的新兩岸關係,不能只看經濟,必須拉出人權向度。

前海基會副秘書長游盈隆以學者身份發表新書,寫台灣總統大選選民投票分析,書名取得很有意思。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游盈隆:「民進黨的認同者不會天人交戰,國民黨的認同者也不會天人交戰,含恨也要投票、含淚也要投票,影響選舉結果最關鍵的那個少數的獨立選民,在天人交戰。」

書中分析,一成五獨立選民的投票意向,決定了台灣重大選舉的結果。從1996年台灣第一次總統大選開始,中共便開始介入台灣選舉,從文攻武嚇、聯美制台到直接把手伸進台灣內部,由外而內,手法不斷翻新。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游盈隆:「表面上從民調看起來,九二共識絕對不是所謂關鍵的或最重要的因素,種種的這些、國共的一些共同的行動,也許包括台商從中國機票半價回來投票,當然對於選情有一定的影響。」

游盈隆直言,中國因素影響台灣重大選舉已經成為常數,民進黨要尋求建立新的合理化兩岸關係,就必須拉開人權高度。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游盈隆:「在人權及經濟發展的前提上去追尋合理化的新兩岸關係,而不能只談經濟或只談主權,你如果去打開第三個向度,拉出人權的高度的話,美國、歐盟、日本、世界各國會力挺這樣的主張。」

雖然大選結果已定,但游盈隆認為,台灣主流民意並沒有被正確理解,他希望這些調查分析數據有助於跨黨派的政治人物釐清真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