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大學結業式 樂齡阿嬤超樂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為了活躍老化而推動的樂齡大學,在新竹元培大學舉辦結業式。不但在學習中獲得尊嚴,還重拾了戀愛的感覺,帶您看看這群樂在學習的可愛長輩們 。

阿嬤,酷喔。

活到老學到老,高齡81歲的阿嬤展現樂齡活力。

100學年度樂齡大學學生 曾李月英:

「來這裡上課,知識交換來這裡知道一些社會的事情。他這裡(同學)都是比較年輕的,大家都會疼惜,大家都會疼惜我,大家都叫我阿嬤,害我不好意思。」

100學年度樂齡大學副班長 蔡金美:

「我們回去的話,會覺得活得開心,因為在這裡課程讓我們覺得充滿樂趣,所以呢我們更有自信。」

新竹元培大學執行董事 蔡雅賢:

「要學習,你就有活力,那要老也要有活力。」

還有夫妻檔一同來參加樂齡大學,不但和孩子的關係更親近,還能重拾戀愛感覺。

100學年度樂齡大學學生 楊逢讓 潘紅蓮:

「跟現在的年輕人比較,就是比較沒有代溝。思想溝通會比較接近,這個代溝會縮的、拉近,就自然我講的話,孩子能夠接收,他們講的觀念我能夠接受。」

100學年度樂齡大學學生 林建國 張淑德:

「重拾以前戀愛的感覺,因為一起來上學的話,有共同的興趣,有共同的想法,共同的生活步調,那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100學年度樂齡大學班長 陳季英:

「我們要怎樣面對老人,我們要怎樣面對老化,那我們要怎樣過日子,所以我在這個地方的結論就是說,我們可以得到一個很尊嚴的樂活日子。」

元培樂齡大學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高婷玉:

「為他們自己未來高齡化的生活,讓他們活得更精彩,更快樂更健康。」

透過學習重拾尊嚴與信心,讓老年生活可以過得更快樂、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