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滑步車競賽 2歲車手比賽趣味橫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兒童節連續假期,有學齡前小朋友的家庭,可以怎麼過兒童節呢?週日在新竹,就有一場幼童平衡滑步車比賽,從2歲到6歲都可以參加。

主持人:「預備,One is Ready When did the Game GO衝啊。」

小朋友騎著滑步車雙腳奮力往前衝,這是國際風靡已久的滑步車比賽,沒有腳踏板的平衡滑步車,憑著雙腳用力往前滑,這是從2歲到6歲都可以參與的戶外運動,也是世界上最年幼的雙輪車比賽。

主辦單位 黃家樂:「比賽是全世界最小年紀2個輪的比賽,他們也有一歲半,一歲半也可以參加,因為是我們車體設計,是可以調到很低,坐墊可以調到很低,那麼車的重量很輕,所以他們自己都可以把它拿起來,很有力的控制,所以很低、安全性也很好。」

2歲組小朋友比賽起來趣味橫生,有的走錯路,有的在原地大哭不願上車,還有在終點前回頭,讓現場觀眾笑聲不斷,只要小朋友有興趣,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可以參加比賽,

參賽家長:「發現這個平衡車,就是不需要腳踏板,然後只要雙腳有力的小朋友就可以騎,所以我們就帶他接觸這個平衡車。然後看他越騎越快,越騎越好,所以我們就想說帶他來參加比賽來看看,然後讓他跟其他小朋友一起,一起玩一起從事這項活動。」

2歲組為趣味入門比賽,3歲組比賽就不同了,調整好適合的高度,配上安全帽、護膝護腳,個個都是小小專業車手。

參賽家長:「努力認真就好了,對一件事情把它完成它,沒有說對他很大的期待,沒有說一定要得名什麼的,對他的幫助,他就是對事情會有堅持,會持之以恆這些運動,那過程中就滿努力的。」

活動報名一開出名額,就瞬間被秒殺,活動賽程皆由小選手獨立完成,不管有沒有得到名次,參賽的小朋友都成就感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