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明聾啞生 演奏生命的樂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榮獲2012年總統教育獎的曾宣淯,今年十八歲就讀台中惠明盲校,雖然視障、聽障、以及語言障礙,不過堅毅的學習態度,在音樂上積極 學習表現,並以公益演出的方式在台灣各地表演超過百場,回饋社會,也找到自我實現的方式。

用手風琴彈奏一曲完整又好聽的「荒城之月」,對多重障礙的宣淯來說,要比別人多花數倍的時間,不斷的反覆練習才能把這樣好聽的音樂,從心裡表現出來。

惠明盲校音樂老師 洋學軍 :

「基本上他聽力不好,所以他拍子有時候快,有時候慢隨自己的意思,所以有時候常常都要提醒他,就是在拍子上面要穩,所以我們就常常這樣拍他,其實這樣的部 份,就是讓他熟悉那個拍子進入他心裡面。」

演奏中輕鬆自然的神情,宣淯在音樂中,找到了自己的表達方式,以及與人互動的快樂。

惠明盲校宣淯指導老師 沈思妤:

「音樂對他來說,音樂就是一個展現他自己,展現讓別人認識他的一個機會。」

惠明盲校教學組長 何嘉玲 :

「最令人感動的其實是,他對音樂的那種熱忱,就是他在演奏音樂的時候,其實你會發現他都是很自然開懷的笑,其實他真的在音樂表現感覺上,跟旁邊的人有了一 個互動那種感覺。」

宣淯在每一次的表演比賽中,都把愛和喜樂分享給每一個人,也找到了更多的自信。

惠明盲校教學組長 何嘉玲 :

「不是比賽的結果怎 麼樣,而是他參與了很多公益的活動,其實他會跟著指導老師或是學校的樂團,外出參加滿多關懷的活動,然後得到滿多的激勵,鼓勵別人自己 也得到滿大的激勵。」

儘管宣淯的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清楚,但他堅毅的學習態度,透過音樂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最大,也奏出了他生命中的精彩樂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