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判「暴動小貓」2年監禁 爆發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8日訊】俄羅斯法院星期五判定在一所教堂內,進行反普丁表演的「暴動小貓」樂團成員入獄兩年,消息傳出後,引起巨大社會反響,從莫斯科到曼哈頓,支持者紛紛舉行示威集會,聲援暴動小貓成員。

俄羅斯樂團「暴動小貓」三名成員因為抗議支持普丁的俄羅斯東正教會,在莫斯科一教堂內進行反普丁表演而遭到逮捕判決。

2年監禁的判決被「暴動小貓」的支持者稱為是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個人報復。 在俄羅斯法庭外,一些支持者進行抗議並與警方發生衝突,數十人被逮捕。

在雪梨,一些音樂樂手表達了對壓制藝術自由的不滿。在美國紐約,支持者也組織了遊行,從上東區的(Upper East Side)的俄羅斯東正教堂一直走到俄羅斯大使館,最後抵達時代廣場。一路高呼釋放「暴動小貓」。

抗議者 吉爾:「我只是想,引起更多對這件事,對俄羅斯的關注,希望(俄羅斯)他們會清醒過來,可能會說‘嘿,這事做得不好,這事做得不好’。你知道嗎,這些女孩就因為唱了一首歌就被送進監獄?」

一名來自俄羅斯的支持者表示,這件事情的處理對於俄羅斯的未來很重要。

抗議者 安德瑞:「我來自俄羅斯。我現在正在度假。我不能不來這裡表示我對「暴動小貓」的支持。我認為這是一個嚴重的事件,正在割裂俄羅斯社會,這件事對我們國家的未來非常重要。」

這起事件也引發白宮關注。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在新聞發佈會上對判決表示失望。

白宮發言人 厄內斯特:「美國對這項判決感到失望,而且判刑結果與犯行不成比例。我們了解這個團體的行為可能侵犯到一些人,但我們非常擔心俄羅斯司法系統對待這些年輕女孩的方式。」

另外,從美國流行樂壇天后瑪丹娜,到前披頭四成員英國歌星保羅‧麥卡尼,很多世界名人也都在呼籲俄羅斯當局將「暴動小貓」無罪釋放。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