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大會 柯林頓挺歐巴馬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6日訊】在北卡州夏洛特舉行的美國民主黨大會進入第二天。前總統柯林頓將在大會上提名歐巴馬作為民主黨候選人﹐競選連任總統。今晚大會也將主打經濟牌。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北卡夏洛特的報導。

美國民主黨大會今晚將繼續在時代華納有線體育館內舉行。今晚最令人關注的演講人就是前總統柯林頓。他將在大會上正式提名歐巴馬作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柯林頓從1993年到2000年執政的八年,是美國經濟的一個黃金時代。他作壓軸演講,自然可以讓人們回首過去,相信民主黨有能力扭轉頹勢,重振美國經濟。他也會凸顯出民主黨在經濟領域和共和黨完全不同的主張。

今晚主要演講人之一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這也是一顆令人矚目的政治新星。她目前正在競選麻州參議員。

沃倫曾任哈佛大學教授,在金融海嘯期間,擔任國會監管委員會主席,搶救美國銀行,又受歐巴馬總統指派為消費者財務保護局特別顧問,二度被時代雜誌評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百大人物之一。她強調,要為美國社會帶回公平、透明的社會機製。

拉丁裔政治領袖在今年民主黨大會上也非常受矚目。本次大會共同主席洛杉磯市長拉丁裔的維拉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今晚也將登臺發言。

由於天氣原因﹐民主黨大會今早已經宣布﹐週四晚的壓軸大戲將從美國銀行體育場移回時代華納體育館內舉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北卡夏洛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