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心思變 一國兩制行不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1日訊】在香港立法會選舉後,反洗腦教育的抗議活動不停歇。超過五千名香港學生聚集中文大學百萬大道,發起911罷課行動,從這波反洗腦風波中,學者認為,中共統治下的一國兩制,造成香港社會問題重重,衝突不斷。英國媒體則評論,諸多跡象顯示,香港民心離中共越來越遠。

香港大專生 9月11日 發起大罷課行動,堅持撤除國教科,反洗腦行動,台灣立委與學者表示關切,尤其日前第五屆立法會選舉,港人投票率更是創主權移交以來的新高紀錄。

前立法委員 林濁水:「社會運動轟轟烈烈,不過現在看起來,我們只能說選舉的結果是幸好,27席,正好剛剛過70席裡面的三分之一。」

儘管泛民派選舉結果不如預期,但保住了議案否決權。外國媒體解讀這次立法會選舉結果,認為泛民派的表現比以前好。

「泰晤士報」將香港這次立法會選舉,比喻為對中國統治15年來的「公民公投」,表示香港人希望民主和自由。

「獨立報」則說,在舉行了10天的反「洗腦」抗議後,登場的立法會選舉投票,是香港人反對北京控制的表現。

這次投票人數達183萬,投票率比上屆多出7.8個百分點,而這次反中共洗腦抗議活動中,有12萬人走上街頭,平均每50個香港人,就有一人挺身而出。

立法委員 林佳龍:「(港人)以行動表示,他們對於港府的政策和一國兩制的不滿。」

前立法委員 林濁水:「用一國兩制來整合香港社會,顯然從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各方面產生的問題重重,衝突不斷。」

選舉落幕,隨著反洗腦行動持續,來自香港社會底層的積極發聲,反映越來越多的民心思變,也讓外界進一步窺見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失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