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選情仍迷離 未來望重塑格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1日訊】剛剛落幕的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全代會,都沒能大幅拉抬各自候選人歐巴馬、羅姆尼的支持率,也沒讓兩人明顯拉開差距。距總統選舉日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兩方陣營都在試圖突破僵局。有分析說,未來包括10月3場總統辯論會、兩次就業數據報告等,都可能改變選戰局勢。

得益於「提名效應」,歐巴馬在上週民主黨大會之後,支持率反彈,達到47%,領先羅姆尼4個百分點。此前兩人只相差2個百分點。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分析說,共和黨全代會並沒有讓羅姆尼受益。

不過,歐巴馬支持度上升,並沒有明顯拉開與羅姆尼的距離,加上隔天公佈的就業數據,失業率仍高居8.1%,而且在共和黨全代會後,羅姆尼撲克牌臉的形象有所改變,在女性選民的支持率也開始提高。這對於民主黨來說是一大威脅。

歐巴馬連任競選首席戰略師艾索羅表示,依照目前情況,要想支持率獲得大幅提升,難度很大。

戰局並沒太大的變化,經濟仍是這場選戰的主戰場,雙方都要極力爭取中間和獨立選民的支持。

羅姆尼的智囊團認為,這場選舉結果是由獨立選民對歐巴馬處理經濟問題的評價來決定的。最新就業數據再次證明,歐巴馬的方法行不通了。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是可能改變局面、也是羅姆尼主導選戰的最好機會。

底特律自由新聞網認為,還有兩次就業數據報告、敘利亞,伊朗局勢帶來的外交危機等,都可能重塑未來的選戰格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