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增強為中颱 發海警機會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今年第16號颱風三巴,已經在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會低,但颱風外圍環流與今年入秋第一道東北季風相互作用,週五即將變天,北部、東北部、花東將轉為有雨的天氣,高溫也會下降個3到4度。

酷熱的台北街頭,早上10點不到,已經出現33度的高溫。民眾出門,有人撐洋傘,有人熱到邊走路邊拿扇子搧風,哪怕只是等紅綠燈,也要趕緊拿出毛巾往額頭猛擦汗。不過,這樣炎熱天氣,週五要變天了,今年入秋以來,第一波東北季風即將報到。

中央氣局預報員 姜禮鴻

「鋒面通過加上有些東北季風增加的關係,所以下雨的部份像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有些短暫陣雨,溫度也會稍微下降,北部的高溫會從最近的34、35降到大概32左右;中南部地區高溫大概略降1度。」

除了天氣較為涼快,加上受到三巴颱風外圍環流相互影響,北部、東北部和花東迎風面地區,將轉為有雨天氣。

中央氣局預報員 姜禮鴻

「台灣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加上一點東北季風,所以像北部、東北部一些迎風面地區,下雨的時間會比較持續,所以累積雨量會比較大一點。特別是在桃園、新竹、苗栗的山區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雨勢發生,所以可能請北部、東北部的 大家要特別注意。另外花蓮、台東也會有些短暫陣雨。」

三巴颱風,在週四凌晨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持續往韓國方向前進,預計週六來到琉球群島,離台灣最近,屆時,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的雙重影響,將有明顯雨勢,提醒假日計劃出遊的民眾,要先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