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關切釣魚台局勢 籲展開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8日訊】星期二是918事件81週年,中國許多城市都爆發了大規模反日遊行,示威群眾的反日情緒上漲至最高點。星期一,美國國務院針對釣魚台爭端表示,美國關切升級的緊張局勢,但保持中立,敦促中日兩國盡快展開對話。

據NHK報導,9月18日,中國89個城市爆發了反日遊行,許多日本大使館和日本企業在周圍加強了保安。在華盛頓的日本駐美國大使館前也發生抗議活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Victoria Nuland),星期一針對釣魚台(日本稱尖閣列島)爭端表示,美國關切南海的緊張局勢,敦促中、日兩國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紐蘭(Victoria Nuland):「我們不想看到釣魚台爭端,是要用武力媒介解決,我們希望看到在談判桌上解決。」

即將展開中國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潘尼達,在日本時也重申美國立場。潘尼達表示,在領土爭端問題上持中立立場,必須敦促雙方保持冷靜、克制,防止事態進一步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