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廚師節 廚德傳承食在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6日訊】為了慶祝10月20日台灣廚師節,台灣廚師聯盟在台中大會師,舉行廚德誓師儀式及拜師典禮,傳承廚師的使命,現場還有3萬份小吃,免費讓民眾品嚐台灣在地美食。

九連鍋快炒,大廚們秀出一身好手藝,特選中部在地食材,新鮮美味,讓人好想嚐一口。

台灣廚師節成立2年,今年的慶祝活動在台中盛大舉行,廚師們以廚德互相期許,要讓台灣民眾吃得健康又安心。

台灣廚師聯盟常務理事 夏惠汶:「廚師是跟生命息息相關的,我們廚師更要拿出良心,用好的食材,好的烹調方式,讓所有的來賓,都能夠吃得開心,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學藝先學德,在10月20日廚師節到來前,餐飲科學生代表遵循古禮拜師學藝,展現對烹飪的決心與熱忱。

拜師代表 黃同學:「我就是要立志,就是要承諾,向大家承諾說,我要進這個餐飲業。」

台灣廚師聯盟常務理事 夏惠汶:「要面對熱,要面對刀,要面對溼溼黏黏的食材,所以他如果沒有熱忱的話,常常容易半途而廢,所以拜師(的人)一定是有全心投入,對餐飲有絕對的熱忱。」

民眾品嘗中部在地美食,向台灣廚師們致敬。

民眾 陳先生:「不是只有今天向他(廚師)致敬,應該是整個年度的,提升我們廚師對國人的貢獻的話,也讓我們國人的,吃的文化能夠落地生根。」

吃在地、食當季,台灣廚師用心傳承,要讓民眾吃的安心,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