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襲美東至少16人死 600萬人無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0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看到,超級颶風桑迪在美國東岸釀成的嚴重災情。星期一晚上桑迪登陸紐澤西,向人口稠密的美東沿海地區挺進。包括紐約和紐澤西等地區,都受到重創,紐約海岸邊出現4公尺高長浪,大水更灌進地鐵道,主要交通癱瘓。桑迪創下1993年後侵襲美東最強的颶風紀錄。目前已知造成至少16人死亡,620萬人無電可用。

美東時間29號入夜,包括華盛頓特區、巴爾的摩、費城、紐約到波士頓等地都籠罩在暴風半徑中,進入全面警戒狀態,全美超過6000萬民眾受到風暴影響,將近1萬5000個航班被迫停飛,超過550萬戶無電可用。紐約、費城、華盛頓特區的公共運輸系統,包括地鐵、公車和及鐵路都全面停駛。

由於滿潮,大水湧進了曼哈頓下城金融區,下城到中城多數地區停電,曼哈頓陷入一片黑暗。

桑迪從紐澤西州大西洋城附近登陸後,移動速度緩慢,並與加拿大冷鋒會合,造成維吉尼亞州西部山區,西南部以及田納西和北卡羅來納州山區都降下幾英呎的大雪,不僅影響美東運輸,也波及亞洲和歐洲空中交通,有數十萬旅客陷困。

美國最老核電廠也進入警戒狀態。新澤西州牡蠣溪一處核能發電廠由於溪水水位過高,美國核能管理委員已經發出警戒訊息。

颶風目前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預估帶來的經濟損失將高達200億美元。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桑迪已經轉弱為後熱帶氣旋,但仍挾帶著颶風規模的風雨,每小時風速達134公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