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發威 多地創低溫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2日訊】東北季風發威,今天清晨宜蘭、蘇澳、台北、基隆都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淡水清晨也只有16.6度,氣象局說,早晚都偏涼,最快要到週三低溫才會回升。

一大早出門上班,很多機車騎士們已經穿上厚厚的羽絨外套,東北季風發威,雲量也偏多,北部地區看不到太陽公公露臉,涼意特別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今天清晨的時候,帶來的涼空氣造成淡水出現16.6度的低溫,北部其它地方的低溫,大概介於17到18度左右,很多地方都破了今年的秋冬以來比較低的紀錄,星期一、星期二因為北部的雲量,還是稍微多一點,所以一整天氣溫的感受上都會比較偏涼一些,白天的高溫也不太上的去,大概23到24度。」

還好降雨機率並不高,只有東部地區可能有短暫陣雨。但氣象局說,想要氣溫回升,恐怕得再等等。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等到星期三、星期四,北部有機會見到陽光了。白天氣溫就會稍微回升個1度到2度。星期五的下半天到晚上之間又會有一波鋒面逐漸接近,所以可能星期五的下半天之後,北部東半部,下雨的機會又會提高,週末的時候變化是比較明顯的,鋒面通過,東北季風的增強,所以天氣再度轉濕涼。」

這個週末恐怕又要濕濕冷冷度過,不過氣象局已經預測,因聖嬰缺席,今年冬天是偏暖、雨少的暖冬,民眾不必太擔心,冬天太難熬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