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暖陽散步去 提藤籃逛松鼠市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2日訊】一群熱愛生活美學,喜歡大自然的手作達人們,以松鼠、森林、果實為創作主題,每年秋天,在台中市國美館前的巷弄舉辦松鼠市集,要來和民眾分享一年來豐碩的創作果實。

台中市國美館前的巷弄,升起了色彩繽紛的五色旗,頓時化身城市森林。民眾就像松鼠尋找果實一樣,挑選手作達人們的精心創作。

插畫家 Rosy:「松鼠市集它就是辦在巷弄之間,就是比較有特色的小店,所以我就是畫面當中,就有畫一個房子,局部上一些比較繽紛的顏色,就是希望來參加的人, 就可以有很快樂的感覺。」

民眾 陳小姐:「集合很多很厲害的手作人的創意,這次還特別叫大家帶這個,藤編的籃子,然後也是比較環保。」

以松鼠、森林、果實、花草為題材,有陶器、木雕、花束、果醬、栗子醬,布作物,還有手繪本,多達22攤的原創手作物,種類多元。

木器創作者 Annie:「它都是原木的材質,它是不同的木頭,去拚接不同顏色的斷面,所以它不是上色。」

小孩:「一進門,哇!比籃球還大的葡萄正等著他們。」

繪本創作者 克萊兒:「這個繪本是用水彩畫的,是自己獨立發行的,送給小朋友,就是我的兩個孩子他們的一個禮物,同時也和大家一起分享。」

第3年舉辦的松鼠市集,吸引了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許多創作品一開賣就熱銷一空。

民眾 吳小姐:「我住嘉義,本來要買那個茉莉,茉莉的花已經沒了。」

初冬暖陽的午後,來松鼠市集散步,欣賞最自然的手作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