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燈銓系列創作 留住童年記憶痕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雕塑家余燈銓55件「閱讀童年」系列雕塑作品,作品造型生動活潑、栩栩如生,余燈銓說,他希望透過作品,留住時代改變的痕跡。

民眾 黃先生:「在大樹下,河旁邊,大家一直玩,一不小心還會掉到水溝去 ,還要下水撿回來 ,很有趣的動作啊。」

黃先生興奮地描述兒時的滾鐵環,此刻,過往的記憶成了一個個造型生動活潑、栩栩如生的銅雕,有騎腳車、撐竹竿、還有在牛背上的各種姿式。

民眾 黃先生:「大家都不會嘛,大家在試玩動作,一窩瘋,吵吵雜雜,大家在一起玩的感覺 ,今天就好像回到我的童年。」

民眾 林小姐:「純真的笑容,就是回想到當時你周圍的同伴也是玩這樣的遊戲,就勾起很多兒時很美好的回憶,很多相關的回憶浮現在眼前,就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喔。」

隨著時代的演變,過去的腳踏車,成了現在時尚的休閒交通工具,雕塑藝術家希望通過創作,留住時代改變的痕跡。

雕塑藝術家 余燈銓:「在我童年創作裡面 ,其實有很多是我們這一代人共同的童年 ,因為我覺得整個一個社會的改變 、文化在改變 ,在改變的過程中,我們不知道未來會變成怎麼樣 ,我用我的雕朔作品來寫一種文化跟歷史 。」

民眾 黃先生:「感覺現代不一樣了 ,時代一直變遷 ,要怎麼講 ,回到以前,沒有機會吧 ,看到這個特別親切感 。」

親切的感覺,在細心的創作中,得到了呼應,余燈銓的銅雕,要留住童年記憶的快樂瞬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