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號召網友抗議中歌榜 拒中共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2日訊】中國大陸計畫在台灣舉辦中歌榜演唱會,因為未准先公告,加上有矮化台灣主權之嫌,引發在野立委反彈,不過,移民署昨天(11日)確定,有條件通過,放行來台。對此,台聯 立委今天在網路上發起抗議中歌榜行動,並批評包括日前的台北會談在內,中共一連串明顯統戰舉動,已經是對台灣「滾水燙青蛙」。

拳頭揮向五星紅旗,台聯黨團在臉書上號召,12月29日中歌榜演唱會當天,「台上唱歌,台下捍衛主權」,民眾到現場表達拒絕中共統戰的決心。

台聯黨團總召 黃文玲:「如果有立即矮化台灣主權的情況發生的話,那我們所有的民眾就會當場抗議,讓他們這個演唱會辦不下去。」

中歌榜還沒舉行,已掀起一個多禮拜的反彈聲浪,另外,大陸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日前來台 參加台北會談時,高調發表 一中言論,稱兩岸 不是國與國關係。

台聯黨團批評,孫亞夫的言論已經侵犯台灣主權,台灣政府應該將他驅逐出境。

但陸委會以孫亞夫的發言屬於學術交流範疇, 表示目前無法可管。

陸委會企劃處專員 何聖飛:「我們尊重這是學術專業的研討活動,那對於裡面有一些言論,我們尊重…」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委員 林世嘉:「你還要再講喔,你還要再講說這是學術交流的範圍啊,你再講一遍,來你再講一遍。」

陸委會企劃處專員 何聖飛:「報告委員,這個東西他基本上是在一個研討活動中提出的言論…」

台聯立委 林世嘉:「所以就研討活動當中,要賣台要幹嘛大家通通都可以來。」

對岸一連串的動作,立委憂心,中共對台統戰的黑手,步步進逼。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委員 林世嘉:「用唱歌的唱進來,現在是說他是來學術交流,也交流進來,這是滾水煮青蛙,我們發現說這點點滴滴,如果我們不從這當中做一些防堵,跟把它做個釐清的話,他的全面滲透,加上媒體怪獸即將形成,這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立委語氣激動,呼籲民眾也要求台灣政府,正視中共統戰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