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黃金咖啡大道 觀光工場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您喝過咖啡,但是走過用咖啡豆鋪陳的黃金大道嗎?知名咖啡連鎖店,日前在家鄉嘉義太保成立咖啡觀光工場,用咖啡豆鋪設的黃金曼特寧大道,和迴轉咖啡磁浮列車,讓遊客相當驚艷。

座落在嘉義太保,占地約三千坪的咖啡觀光工場,有一條由各種不同熟度的咖啡豆鋪設而成的黃金咖啡大道;還有迴轉磁浮列車載送咖啡和咖啡杯地球儀,相當吸睛。

第二代咖啡業者 洪仁政:「這一條就是我們黃金曼特寧大道,它的豆子就是用黃金曼特寧去炒,(顏色)就是由淺到深的程度這樣,鋪在這個大道上面。」

遊客:「我是第一次看他把咖啡豆鋪在地上,讓人覺得煥然一新的感覺,原來咖啡豆也可以踩著走。」

秉持父親堅持、熱誠的服務態度,陳列各式各樣咖啡豆和製作過程,希望讓消費者在安心喝咖啡的同時,更瞭解咖啡豆的一生。

第二代咖啡業者 洪仁政:「早期咖啡是奢侈品,現在是已經變成一個普及化的民生必需品,所以大家都人手一杯咖啡,所以我們就想說,耶,剛好成立一個觀光工場,讓大家可以來參觀。」

第一代咖啡業者 洪明寶:「兒子跟我一樣,要好好的、戰戰兢兢好好做,對每個客人都好好地服務,這樣就行了。」

遊客:「有很多的咖啡知識,可以讓我們觀看,還有很多種東西,可以讓我們品嘗。」

選擇在家鄉開觀光工場,除了積極推廣咖啡文化外,也希望為鄉親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