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庫德女巴黎遇害 疑政治謀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法國首都巴黎驚傳,有3位為了爭取庫德族獨立的女子遭槍殺,這三名都是庫德工人黨的女黨員,而整起事件,有人懷疑,可能隱含政治動機,現在法國的內政部長也承諾,會動用所有資源,調查真相。

警方消息來源說,3名婦女的屍體,星期四(1月10日)早晨在巴黎市中心的庫德信息中心被發現。死者分別是菲丹‧多安(Fidan Dogan)、薩卡恩‧坎思茲( Sakine Cansiz )和雷拉‧索雷曼茲( Leyla Soylemez)。

菲丹‧多安是庫德武裝分離組織的創始人之一。這個武裝組織一直發起行動反抗土耳其政府,在28年的行動中,估計已有超過4萬人被殺害,被美國、歐盟和土耳其類為恐怖組織。

消息人士說,法國警方在信息中心的一個房間裡,發現了她們的屍體和三個彈殼,並已展開了謀殺案的調查。法國內政部長法國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前往了現場,並對這種槍殺行為表示譴責。

法內政部長瓦爾:「這是無法接受的。檢察官辦公室正在開始調查,並有反恐部隊參與,要找出這種行為的所有線索。」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呼籲靜待調查,可能是工人黨內部事件。

據土耳其廣播電台報導,警方稱這3名婦女與庫德工人黨有關連,可能是組織內進行的處刑。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